top of page

接待拾荒長者


從2021年1月至今,我們與信義會靈合長者健康中心合作「從拾荒到拾方」計劃,目的是為拾荒長者提供工作轉型的機會,一方面減輕他們的經濟壓力,另一方面讓他們發揮所長,學習建立團隊精神,使本區鄰舍成為互相守望照顧的社區網絡,不再孤單獨行。


現在每星期有兩三天,這些老人家願意暫時放下拾荒工作,來到添恩園從事農務,包括栽種、製做有機肥料、施肥等。有些婆婆們因為小時候有農耕經驗,提起鋤刀就起勁地翻土鬆泥,一顯身手,也得以發揮所長。辛勞半天後,大家圍著坐下享受田園午餐,不知不覺間就建立了關係。


在工作之外,她們也會抽時間參加我們的福音活動,導師用她們能夠明白的方式深入淺出分享聖經真理。早前,因為獲得有心人士的贊助支持,她們在活動後還可以享受佳餚美食,以及參加調劑生活的盆栽工作坊。對於一般人,這些恩惠可能微不足道,但對於靠拾荒維生的老人家卻是一口涼水,你願意給小子們一杯涼水嗎?


109 次查看0 則留言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