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牧者的祝福

郭志文牧師


我確信「添恩園」由愛主遵守主誡命的人經營,必能將神的榮耀發明,為人帶來安息和平、與豐盛。

管理地土

神創造人,將大地交給人治理。(創1:28)


土地有無盡的生產力,但需要管理才能為人效力;一幅農地需要規劃、需要創意設計、灌溉施肥、梳理翻土、需要休歇、需要深耕。甚麼季節時候,可播甚麼種子;甚麼土壤天氣,適合種甚麼植物蔬果……,藉著土地,神要發展人的管治能力。


神要發展人的管治能力,從管治土地,以至管理自己;管理自己時間,以至管理自己生命的優次秩序,最後與神一同管治世界,與主一同作王。


還沒有人耕地,伊甸園已有果樹,且果子可作食物。(創2:5、9)


果樹需要較少的打理,生長容易卻常結果子,我覺得「添恩園」可多種果樹。蔬菜可供食用、花草可供欣賞,當然也可變賣出售。


承受地土


用繩量給我的地界,坐落在佳美之處;我的產業實在美好。(詩16:6)


以色列人得著的應許之地,是流奶與蜜之地,無論畜牧或農耕都非常富饒,古人有田有地就會富有。得著產業就得著應許,地界也不可挪移,人在產業中領受、感銘神賜的福氣。


自從工業革命,社會城市化,人開始離開田地,流徙各處,再難感受農作物欣欣向榮,失去對創造的敬畏,再難感受從忍耐撒種到歡呼豐收的狂喜,對潤物無聲的恩典不再心存感恩。


溫柔的人有福了! 因為他們必承受地土。(太5:5)


香港日趨老年化,退休人士勞碌一生,營營役役,得不著安息;「添恩園」並無大力爭取,得著5萬平方呎的農田,將本著基督服事人群的精神,致力宣揚身、心、靈康盛的整全福音,在佈道和宣教支援工作外,透過農耕、園藝、教育活動和健康飲食,關懷人的身心靈需要,為忙碌的香港城市人提供寧靜心靈、休憩的空間,重新連繫造物主,在安靜中重新得力,欣賞創造的美麗。


祝福地土


「……那是流奶與蜜之地。你要進去得為業的那地,本不像你出來的埃及地。你在那裏撒種,用腳澆灌,像澆灌菜園一樣。你們要過去得為業的那地乃是有山有谷、雨水滋潤之地,是耶和華-你上帝所眷顧的;從歲首到年終,耶和華-你上帝的眼目時常看顧那地。」 (申11:9-12)


曾有機會到過金三角訪問,當地福音戒毒事工很有神恩典,為著幫助戒毒者強健體魄,會要求他們從事種植、養豬等體力勞動的工作。起初村民都投以輕視眼光,以當地土壤只宜種罌粟鴉片,不宜農耕,但宣教士教導工人,天天為農作物和豬隻祈禱祝福,故我眼所見的,都盡是茂密的果樹和農作物,而豬隻也從不掉胎,農產品竟成了當地優質品牌……。


又曾看過「轉化-城市變革的紀實」書籍和影碟系列,不少罪惡的地方城市,因著人心悔改歸主,不單教會復興、社會安寧,連農作收成都數以倍計地增產,印證人心敬虔,管治得宜,土地便蒙福而非歎息 (羅8:21-22),大大地為人效力,成為耀眼的見證。





2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bottom of page